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4:57  点击:[]

    3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党委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0人赴临沂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馆,大家通过沙盘、雕塑和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战争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等方式,结合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熟知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壮举。
    随后,大家来到粟裕将军之墓及在孟良崮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碑前,学生党员代表敬献花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保周上前整理挽联,大家重温先烈英勇感人事迹,鞠躬默哀。紧接着,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红霞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馆,大家赶往位于沂南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聆听“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感人事迹,感受“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
    返程途中,大家畅谈心得,共话感悟。姜保周说:“这是我第五次来到临沂,每一次来都感动颇深,传承红色基因不能停留在书本上、口头中,更重要的是要融入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党员李慧清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在任何时间都不能忘记沂蒙儿女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沂蒙精神’,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传承、践行革命精神。”
    通过活动,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师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忠贞信念。

                                             文:教师教育学院  陈旭        编辑:吕杰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